牙醫234口腔保健知識中心

熱門新聞

首頁 > 文章專欄 > 熱門新聞
牙醫234口腔保健知識中心
時速60公里!空氣動能牙線機噴掉牙菌斑
華人健康網/2012-03-27

根據一項調查顯示,民眾無法落實牙縫清潔的主要原因,有49%的人是因現有工具不好操作而不常清潔牙縫,更有近6成的民眾認為清潔牙縫需花費很多時間而降低了牙縫清潔的頻率。牙周專科醫師建議,如果感覺現有的清潔工具有困難,建議選用更簡便操作的牙縫清潔工具養成正確齒縫清潔習慣,才不會導致牙周病上身!

 

紀泓輝醫師表示,牙縫每日至少需清潔兩次,最佳口腔保健的方式為養成每天三餐飯刷牙並清潔牙縫的習慣,且需完整清完全口齒縫才能有效降低牙周病的罹患率。雖然坊間有洗牙機,但是由於多採固定式設計,且有電源線設計,移動上可能比較不便,出外上班甚至出遊都無法攜帶。目前自國外引進一款空氣動能牙線機,有專利的微爆噴水技術,空氣加水使得噴速可達時速60公里左右。只要按壓即能噴出使用,放在牙縫處即可噴掉附著在牙齒上的牙菌斑。加上為鋰電池設計,攜帶充電方便,可外出使用。